一起一起這裡那裡 (01)
作者:異識
台灣尖端出版




(原名:あっちこっち,作者:異識,連載於『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

----------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的四格漫畫
譯者是虛羽

首先不得不說說這個中文書名
翻得非常符合這本書
原名「あっちこっち」就是「那裡這裡」的意思
而中文書名給人很甜蜜的感覺~
是個雖然讓人覺得很做作很害羞、讓找不到書的人不好意思去櫃檯問放在哪裡,
卻不得不覺得「翻得真好」的名字


作者「異識」是以前我就滿喜歡的一位畫家~~
畫風很可愛,網站的暮蟬和涼宮同人都很有趣,
所以當知道這本漫畫在日本出了的時候就很期待了~~
台灣在前一陣子出了以後更是馬上跑去買~~~


網路上的好評很多,沒看到有什麼人說不好看的
不過這邊必須持異論~請見諒~

但是並不是「這是本爛漫畫」的程度的反論,請看下去吧



畫風一樣沒話說的棒,但是劇情方面......
對我而言是本沒有爆點的漫畫
有趣的地方只在於人物們的反應,這還不錯
不要再說「四格漫畫不是要看爆點」這種話了,我也懂......

詞窮了XD 看人物介紹吧~(想直接看詳細的可以先看看中文維基百科的說明~)


人物方面有封面的遲鈍男主角音無伊御及暗戀伊御的女主角御庭摘希
還有好朋友們:
天真可愛常噴鼻血的春野姬
以及下面的麻煩製造二人組
不穿制服只穿著白色實驗衣的片瀨真宵
男主角的朋友(目前唯一的男配角)戌井榊
主要人物是這五個~其他就不多提了~~


女主角御庭摘希是從一開始就被設定為無口傲嬌的角色
(頭上有根呆毛,有時候頭上會出現耳朵(image),是貓耳還是狗耳還是...我不會分|||
有呆毛就沒耳朵、有耳朵就沒呆毛)


就這樣,展開了朋友們不停的虧摘希和伊御的親密行為的日常生活
不斷的各種甜蜜互動那樣的感覺


我之前也說過我喜歡看日常生活,可是這本......(抓頭)
難道是因為有多餘的男人的關係所以我看不下去?! (被打)
就是各種甜死人的對話,或許有戀愛經驗或常參與朋友的暗戀史的人,會覺得很甜蜜
但是我......|||
我不會把這當笑點,頂多是個有趣的點而已


吐槽不夠力、無法會心一笑(大概跟我沒有朋友跟我聊戀愛有關? 不懂)
人物「跌倒」的時機很微妙,感覺怪怪的,違和感很重
讓我看完的動力是春野姬真的好可愛~~~~天真無邪又愛噴鼻血XDDD


男主角伊御實在太誇張~~~那種舉動叫遲鈍?!
那些話那些動作不是你女朋友居然能那樣說出口那樣做出來?
唔哇~~~真的是遲鈍? 你到底有沒有對女人動心過?

女主角摘希也很誇張~~~唔...怎麼說...
暗戀大家都有過,會做出哪些行為想做出哪些行為大家也都大概知道
可是這本漫畫也實在是...太......
最好是暗戀對象都對自己那麼好了,還不願意進一步攻勢啦



不是難看,是本可以一看的書
喜歡的人應該會愛不釋手
只是小心平淡過頭~~


想看到笑到肚子痛的人再考慮一下,
想想自己喜不喜歡看閃光彈再下手~


我也還在待望能有什麼更有趣的發展
應該也會期待第二集


想了解更詳細一點,請看維基的介紹喔~~非常詳細~~
本文有提供連結~~

----------
其它連結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的作品介紹頁面
台灣尖端出版社介紹頁面
中文維基介紹頁面
作者網站:おこた(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