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備要開始寫這篇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距離上次寫漫畫感想已經超過一年了......orz
之前的最後一篇算是惡黨美眉吧? 第二集完結篇都已經出完了的說

總之接下來是正題啦
實習精靈士01實習精靈士02

實習精靈士 (01) (02)
作者:榛名まお
台灣東立出版
譯者:李其馨

めげない!ひよっこ精霊士01めげない!ひよっこ精霊士02
原名:めげない!ひよっこ精霊士,連載於GAME JAPAN

----------

故事內容先貼官方文稿

(01)
歷史悠久的米利恩貝爾國,專門出產少數能和精靈對話、並指使精靈的女孩。為了培養這些女孩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精靈士」,國家特別成立了『國立精靈士學校』。這次的三位一年級新生分別是伊可娜,克蕾瑪,和逸歐,3個女孩出身不同、性格也大相逕庭,雖然技術還不成熟,常召喚出怪怪的精靈,每天都鬧出許多笑話,但都在慢慢地成長茁壯中喔!

(02)
專收女生的精靈士養成學校,除了原有的4個活寶,又加入了某個對克蕾瑪極為仰慕的學妹,令校園更加熱鬧非凡!在本集中克蕾瑪將跟公爵的公子相親?4人還將展開料理大對抗?並且又將召喚出什麼樣精靈呢?精彩可期的第2集,噴飯登場!


以上
其實寫得滿清楚的......XD


以第一集封面來解說

在中間的是伊可娜,號稱主人翁啦XD...(?)
活潑開朗的火系少女
一定有人認為一看外型和設定就知道是熱血笨蛋,
但其實也沒那麼笨XD...在學校裡比她笨的存在還是有的XD

左邊的是克蕾瑪,自命非凡的千金大小姐
水系精靈士

右邊的是逸歐,史上最小年齡(11歲)入學的優秀學生
地系精靈士

其他人物就不介紹了~
總之這是個一開始只有三個學生和一個導師的班級,後半會有一些新人物出現~


作者在第一集後記自己說出由於作者自己喜歡的關係,所以無意識地把四個主要學生都設定為眼角上揚
這也太任性了吧!?
不過沒關係...我也喜歡≧▽≦ (呃)


看到作者名字就拿回家的兩本
畢竟這作者在好幾年前還沒進軍商業界的時候我就喜歡他的畫風了...
你們也知道我喜歡買比較便宜的黑白畫冊嘛(呃)

這本書有許多特色,像是漫畫少見的左翻書、文字橫寫等,作者後記有寫


故事內容其實普普通通,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去解決什麼的
總之就也是精靈士和愉快的夥伴們的日常生活......
第一集的第一話更是一口氣把所有細部設定全寫在附註欄了


所以重點就是在萌萌少女精靈士快樂又胡鬧的日常生活~


有一點缺點就是我還滿驚訝作者的分鏡能力竟然如此普普通通XD...
我不是指所有格子都是方框而沒有特殊框或人物跨欄或跨頁什麼的,這我不在意
只是有些劇情對話安排上的分鏡就是很....就是很普通嘛w"
可惜了他在同人界打滾了這麼多年...


劇情方面雖然說普通啦,可以說幾乎沒有任何爆點和笑點
但至少還算有趣,無聊可以解解悶的程度

而且我要認真的說,第二集比第一集有趣得多,真的(正色)


沒有什麼情色笑點變態畫面,很清新的作品~
而且克蕾瑪和逸歐好萌~~~ ̄▽ ̄
個人評價是滿有趣的,解悶+畫風=至少買了不後悔
缺點是不爆笑,買前請三思XD


另外讓人驚艷的地方就是後記的GUEST賀圖了~~
看到作者請來的GUEST真是讓我開心到不行啊XD
尤其第一集一開始那個最近在畫閃死人讓我看不下劇情的漫畫的那個也有畫機械女僕的那位~
以及那個在偽春菜時代就很紅的那位~(榛名まお早期也有在玩偽春菜)
還有第二集的那兩個~

...好像說太多了......
有興趣的請自己去翻翻吧


最後附上這作品在hobbyjapan的網頁~有人物設定圖~
http://www.hobbyjapan.co.jp/gamejapan/hiyokko/

作者網頁「DOUBLE TAP

----------

還有作者的另一部在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的作品
「ぐーぱん!」
也熱烈希望台灣出版社代理喔~~ˋ(°▽ ° )ノˋ( ° ▽° )ノ
ぐーぱん!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dk0214 的頭像
kidk0214

Theme of, the Case of Cursed Blade. @Pixnet

kidk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