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主義

幻想主義 (全一冊)
作者:犬威赤彥
台灣角川出版



日文封面幾乎相同故不多貼~
譯者是北極熊
----------

雖然台灣2009年2月24日發行
可是這本在日本是舊作了,2006出書,從2003夏天開始連載

女主角葉山理子是個從小就憧憬著奇幻世界的高中生
男主角前川恭一是個自稱「我最討厭奇幻了」的同校學生

在電影院裡,兩人對奇幻題材的電影「DUNGEON INFERNO」產生了意見不合
走出黑暗的電影院以後才發現是同校學生
便開始了兩人互相了解對方的想法的故事


葉山理子認為現在的線上RPG遊戲的玩家,已經不是真的理解RPG的意義為何
前川恭一為什麼討厭奇幻,請看漫畫XD (喂)


裡面有個有趣的地方是提到了「TRPG」,也就是「桌上型RPG」
如果對TRPG有點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故事裡描寫的很不錯
雖然我自己沒有玩過,但是略懂一點,只是真的沒那個腦袋和時間去玩


畫風方面~~犬威赤彥的畫風有在注意的人應該都了解
在萌之中帶著一點粗獷俐落的感覺
...不放心的人去看看他的個人網站就知了嘛XD


值得一看的好故事
裡面對幻想世界和現實生活的衝突描寫的很棒...我不會形容
女主角自省的情節,是你我和其他曾經想進入那種世界的人都發生過的掙扎

下面是書腰的介紹詞,寫得很好~

 『龍與妖精;劍與魔法,
 還記得當初奇幻世界
     給你的感動嗎?』

 『你也曾憧憬那天馬行空;無限寬廣的奇幻世界,
     卻因逐漸長大而漸行漸遠嗎?回到當初的原點,
讓犬威赤彥帶你一起回頭檢視最初的感動!! 』


不管你現在是像理子一樣,對奇幻世界還有著憧憬;
或是和我一樣(XD),是個已經漸漸找不回當初玩RPG的感動的人

只要你是個曾經希望進入那樣子的幻想世界的人,請看看這本書吧。


不過主題有點嚴肅,想笑開懷的人暫時放手吧XD
想要找回那種感覺的時候再來看看吧!

----------
其它連結

台灣角川介紹頁面
犬威赤彥 日文wiki頁面
作者網站:犬威赤彦HP■INU-IS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