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很爛的漫畫總是很難翻身,人們通常沒有耐心讀到後面才開始精采的部份

就是這樣


但偏偏開頭很爛的作品還真不少......


原因有哪些呢?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只能猜測一些情形
例如作者一開始並不是要走後期的風格啦、責任編輯換人等等

最好的方法是讀過就算了,當作是一開始的風格,包容一下作者
但是又有多少人會這樣做,甚至繼續看下去這部第一印象就差掉的作品呢?




叫我舉部有名的作品的話,我大概會說「銀魂」吧......
其實也不算真的很爛
不過從作者說過的一些話之中,可以看出他一開始是不太想畫這種題材的
所以有種擺爛的感覺,許多人看到笑不出來
可是後面精不精采?! 絕對精彩啊啊!!!
銀魂可是我近年來極少數看到哭出來的漫畫作品之一 (我是很少哭的人)
而且也是可以笑到肚子痛的作品之一




而我看過最慘最慘的例子,就是「雅一家人的戰鬥情事」了......
這部在網路上(中文網頁)真的看不到一個好評 (好像除了我...)
大概都是「低級笑料沒水準」啦,「看了前十幾頁就想撕書」之類的


那難道我在網誌上多次提到我非常喜愛這個作品,是因為我沒水準啊?!
我沒水準是一回事(呃),這部作品其實真的不是那麼沒水準
但是前面真的就是那麼難看,連我第一次看都覺得爛,現在也很少看最前面

甚至作者鬼八頭案山子自己也是開玩笑的叫自己的漫畫「ぱんつ漫画」(小褲褲漫畫)
可是其實後面的劇情,是能看出他是很用心畫的
而且後面裸露真的有很多嗎?
因為你們沒看完...因為你們的第一印象作祟......
你們討厭的變態老爸在第二集的出場次數少到有點可憐XD...




老實說,沒有特殊原因的話,原作者沒有什麼理由弄爛自己的心血
那些角色是他的生命之一啊......
從看到那麼多人把自己創作的角色叫做「兒子」、「女兒」這樣的作法,就能體會吧
如果自己是有在畫圖的人應該會對這樣的說法更有感觸
尤其時間一長,加上劇情給了角色靈魂,會更加的喜愛吧?




可是事到如今,我不可能說服那些已經覺得雷的人回去看了,也不可能會願意回去看
我能做的事,只有提醒大家
「這作品的前幾回(或前幾集)真的很爛、很難看,
可是請你撐過去,後面真的很~棒~~」

「我跪下來拜託你.......」

這網誌以後遇到這種作品時也會做個提醒



有點無奈,但沒辦法
請大家仔細想想,誰願意看到開頭爛呢? (大部分人只想到結尾爛)

通常最後悔的人,會是作者。



只是你們願不願意原諒作者就是了
其實他跟你們也無冤無仇嘛
只是這過錯無法改變,所以只能靠旁人提醒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