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太確定啦,我漸漸的對長篇作品越來越沒有愛和耐心了...|||

難道是四格漫畫看太多的後遺症?! XDDDD


不過原因應該不只是只有這樣
跟作品本身被官方炒作、被大眾炒作、被動畫化、爆紅......等等原因
絕對都有一定的影響
哪方面的影響?
賣量影響出版社考量,編輯會盡量往容易撈錢的地方去走,進而影響作者的想法,
而對劇情造成的影響多寡不是我們能猜中的


就拿明天(12/19)要出第15集的旋風管家來說好了
我從第四集還是第五集就開始買
他是那時少數讓我可以笑到肚子痛的周刊連載漫畫
可是漸漸的,它太紅了
盲目的叫萌的人越來越多

動畫化消息出來那一天我真的是又驚又喜,「是釘宮耶~~~>///<」
可是心中已經有不太好的預感

其實動畫很優秀,可是做出來時合不合自己口味又是另一回事
果然做出來的東西我不是很喜歡
可是作者畑健ニ郎當然是高興的,如果我是作者我也喜歡看到作品動畫化
可是動畫化會打亂很多事情,上面也提過了

漸漸的旋風管家在我心目從當初的爆笑變成只剩有趣
笑的出來的次數越來越少,感到莫名奇妙的次數越來越多
人物有必要越來越多嗎......?
電波是這樣玩的嗎......?
我不是催促你跑主線劇情,我也喜歡看日常生活,
可是漫畫日常生活變得開頭莫名奇妙結尾也莫名奇妙,難不成在學師匠久米田?
久米田先把人物設定好以後接著玩無頭無尾單元劇的玩法,
絕望先生可以這樣做,旋風管家可以這樣做嗎?
不是很自然的感覺


直到今天看到明天要出書的訊息,已經不太有興奮感了
甚至出現考慮停買的想法,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畑健ニ郎的畫風我依然很愛,大小姐依然很讓我喜歡,
某種意義上我甚至喜歡所有重要的角色(一次性的角色除外)
可是這種漸漸變得難以消化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是很清楚

會不會買15集? 這本我想還是會買吧,有繞到書店去再說

----------

上面很抱歉拿旋風管家來說,希望旋風管家迷們不要鞭我
至少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這是不錯的作品的

而這只是舉例而已,已經有越來越多自己有在收的長篇作品讓我產生這種感覺了
而且收長篇漫畫真的很累,等也等得很累,消化劇情也累

該怎麼抉擇呢?
繼續下去真的也不是辦法......

現在也沒有買書收藏的概念了,買書是為了愛、為了自己方便閱讀、為了支持作者
會出現絕版以後被人瘋狂尋找因而大紅大紫的情況,在資訊時代應該越來越難有了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