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丁目吸血鬼偵探奇譚、小蝸牛的學校怪談、迷糊探險隊、世界末日症候群
↑東販        ↑尖端      ↑東立   ↑東立

以下非完整評論漫畫本身,而是以漫畫特性引發的感想


首先前提是上面全都是四格漫畫~~

這些在最近都能在某個很大的匿名討論區的漫畫區看到
我也有加入其中的討論
想在這邊說點話這樣


「二丁目吸血鬼偵探奇譚」已經寫了很多感想了
很久沒買到這麼愛不釋手的四格漫,所以才會這麼認真
而購買當天和這本一起買的就是「小蝸牛的學校怪談」
介紹也順便寫了

為什麼會這麼快寫完又寫的簡潔有力?

其實就是我覺得不耐看......|||
今井神的畫風我滿喜歡的,搞笑風格絕對有人很死忠
可是對我而言我覺得每個四格都是大爆炸的感覺,不斷瘋狂的惡搞沒有喘息時間
看起來滿有壓力的,第一次看可能笑的要死,笑過以後接下去看第二次時
角色不夠吸引人的話,實在很難一看再看

曾看過有人評論「雅一家人的戰鬥情事」『重複的低級笑點累積起來只有壓力感』
我是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會給我壓力感的是小蝸牛這種

只是感想我會盡量寫出優點來,而小蝸牛也不是沒有優點的爛書
以後還會不會這麼做我會再考慮,畢竟感想應該要有點主觀



寫出出版社的原因?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比較一下而已(爆


接下來是「迷糊探險隊」
我必須老實說,劇情笑點都很薄弱,跟小蝸牛比起來根本是完全相反
但是我不會不喜歡,因為角色特性及互動讓我感到有趣
而且作者SUKA是在他開始連載商業漫畫之前
我很久以前就很喜歡的一個繪師了
說真的衝著他的畫我也會買下去

有人說這樣就叫做賣萌,像「雅一家人的戰鬥情事」每個角色都有萌屬性所以賣萌
我的想法?
我不反對但我不贊同
我不喜歡說賣萌,我喜歡說「角色特性」或是個性什麼的管他啦
一個讓人喜愛的角色就叫好角色
他讓你喜愛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萌要素所以他萌嗎?
只是這樣嗎?
我覺得不是
角色很萌所以你開始算他身上的萌屬性?
萌屬性很多所以這角色令我喜愛?

這是在說什麼啊?!
我不認為這樣是個適合的說法

角色令人喜愛,是因為個性鮮明


劇情即使薄弱,我要看的是用角色的互動來牽動劇情

例如我覺得海角七號的劇情只是中間偏上而已,
但是我看了茂伯在劇中的表現和他的行為所牽動到的劇情,就足以差點讓我想去看第二次
我認為看很多次的人或許也是這樣想,只是沒有發覺是什麼吸引他們一看再看的

一本漫畫什麼原因能讓你想到就翻一翻笑一笑輕鬆一下?
就是一看就懂,不懂劇情也能很高興,從頭看更有樂趣的特性
例如我雖然喜歡一個大長篇漫畫(ex:魔法老師),但是無法讓我想到就翻一翻,因為劇情太重要了,這種漫畫我要看的是劇情,我希望找個時間認真的融入劇情

四格漫畫就是能隨手翻來無負擔,才讓我放在床邊越疊越高沒事就翻一翻笑一下


澄清,我絕對不是說「劇情不重要」,請注意
即使角色再怎麼棒
爛劇情大家還是看不下去的
我會喜歡某套漫畫,表示劇情對我而言有一定的吸引力


「世界末日症候群」也是很不錯的漫畫
YASU的畫風很特別很令人喜愛,這本的劇情展開也很有趣
但是做為四格的起承轉合力道不太夠所以不引人注意吧?應該說這本書本來就不是要看衝擊力的
很期待劇情發展,第二集日本出了,希望台灣也能快出


胡亂說了一通,謝謝大家觀賞
歡迎來留言辯論,不要說筆戰,把它當成一種討論吧!
要戰鬥我才會知道大家喜歡什麼!來戰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