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八頭案山子 - 雅一家人的戰鬥情事 (01)
台灣東販20071124出版


(鬼八頭かかし - 雅さんちの戦闘事情,連載於『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


----------
四格漫畫一本
譯者是亞奇

「為什麼日版寫『事情』,到了台灣卻變成『情事』呢?」像這類的問題我想是不需要計較的吧 ̄▽ ̄,相信大家都能了解
其實這樣解釋是說得通的,並且中文語感上也是這樣比較好聽,我個人是覺得翻的不錯


人物介紹:
長直髮的是天然長女:雅 風子
右方的是女主角(?) 次女:雅 花子
雙馬尾的是IQ299的三女:雅 月子
劇情簡介請看東販的介紹頁面吧,不是很重要XD...


嗯,醜化說在前頭~
不少人說過這本很雷!雷到爆~

可是我當然是不這麼想的,不然就不會拿來前幾本介紹了XD


當我剛拿到這本書時,我看了剛翻開時作者的話那個位置,
作者寫了什麼大家自己看吧,但是我看到下面編輯寫了這段話

我想說這下腫了,我好像不是想看這個XD......

而我看過一遍以後,的確是好幾天沒有再次認真看過這本書


但某一天我把它認真的重新看過以後,這本變成了我好一陣子都放在床頭的睡前讀物~
(健康小提醒:睡前看書並不是好事,會睡不安穩...不過我還是會看XD)


確實漫畫前期時(註:彩頁通常不是前期)走的是下流笑點風格,女主角花子的機械鎧甲(戰鬥服裝)近乎裸體這樣
實在不是很令人喜歡,感覺就是小褲褲殺必死到爽管它好不好看,而且笑點也很薄弱


但是後期就不是這樣子了
後期時(其實從大約29頁以後)其實風格還滿清新的(?)
某些地方會覺得語句文法是不是怪怪的,請當成作者的風格看吧,我也不清楚(......)


仔細研究的話,前期的畫風的人物輪廓線是很粗的,而且雅家人頭髮都會有微妙的捲毛出現


但從23頁以後改為細線輪廓,從29頁以後原本近乎裸體的戰鬥裝換成了頗有設計感的正常的機械鎧甲,
捲毛開始變成偶爾才出現,並且在49頁的扉頁↘
miyabi_p49
最後一次出現以後,就只剩下爸爸雅鳥藏有這個特徵了~


同樣的,這本也是「日常生活
其實看這種漫畫之前能有這樣的體認的話,不會去追究「哪有在戰鬥啊」這種事情的。因為重點本來就不在戰鬥......
滿滿的白目耍蠢及吐槽、一些很賤的黃色笑料~~就是這樣的搞笑風格
加上作者可愛又精細的畫風(彩頁的上色風格很明亮活潑又俐落,我很喜歡這種畫風)
宣傳標語拿小褲褲當號召旗幟,雖然畫得真的很好(喂) 但是令人喜愛的原因絕對不只小褲褲而已


封面活潑可愛的花子馬上就吸引住我的注意力,超可怕的XD~萌到七葷八素啊啊啊啊啊,
平常明明就不是這個取向的...!!(喂)
我從知道這本書到我買下它,中間猶豫了難以想像的久XD
三姐妹裡除了風子大姐實在太謎了連作者都很少畫以外,花子和月子是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
其他角色也很活躍,尤其是花子的同學們


笑點反覆有人說是四格漫畫的通病
我不認為是「通病」...要看作者怎麼用,有的是擺明拿類似的梗重複用,製造一種白目感
那是另一種梗
別部我先不說,這本我真的覺得並不會


那該怎麼下結論呢......
總之我希望藉著這篇文章讓大家知道這是一本「日常生活
這樣或許不會馬上就認定是雷作吧
連我自己都過了好幾天才對它重拾信心,而重拾後的結果是愛不釋手
如果我是去租書店驚鴻一瞥而已的話,或許我又錯過一本我喜歡的作品了


偷偷放個試閱頁(在第35頁)


----------
其它連結
東販介紹頁面
作者鬼八頭案山子網站:ODR
日本Amazon頁面

第2集漫畫感想

不介意的話,歡迎指教留言或拍個手~我會很高興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